close
其實真的很難會碰到一部讓自己完全滿意的劇集
完全滿意指的是劇情、演員、角色、故事全方面
完全滿意的電影或許會有
但電視劇,真的有點難
因為電視劇很長,尤其是歐美劇,很多季
有些寫到最後都走了樣,偏了主題,甚至換了方向
Lost Girl真的是我完完全全喜歡的歐美劇
最喜歡的電視劇(包括港臺新)裡面絕對是TOP3,甚至應該就是第一名了
LOST GIRL 兩個重點:
Pure Love (愛就是愛,純愛,不管性別不管身份不管任何外在因素)
Evil & Good (每個人皆有善惡,當惡被喚起,就要靠自身的善去打敗它


喜歡的第一原因:主角顏值都超高
LG-S3 (21)
主角中的主角,Bo,身為succubus的她有著非凡的外貌
她的摯愛,她的家人,她最親的Kenzi,也是很可愛很美麗的女生
還有醫生,Lauren,一開始覺得還好,但看下去才看得到她的魅力所在,也讓我越來越愛
Tamsin,一開始就酷酷的出現,是個挪威美女
Dyson,完全帥!夠MAN!身材也很壯!
額外提一下非主角的Evony,個人也覺得她很有魅力
顏值視覺上,完全近乎完美啊

喜歡的第二原因:沒有強調性別
愛上了就是愛上了,不管對方是誰,是人或是fae,是男或是女
裡面很多男男或女女一起
不會有人走出來跟你說誰是gay誰是les誰是雙誰又是直
這也是我個人的愛情價值觀
愛就是不分性別的
012215LostGirl7
030812lost3
121813lostgirl14


喜歡的第三原因:完整的劇情
越長的劇就越怕劇情會走樣,偏離原有的走向
但是LG都一直在跟著主軸走
從一開始就在鋪陳老爸的出現
我從第一季就在好奇老爸是誰?要幹嘛?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所有的劇情都是為了老爸做準備
從找家人,了解到自己的身世
到對抗惡魔,再來打倒邪惡人類
BO變得更強,有強大的能力之後
就要開啟大門,讓老爸出來
所以對於這樣的編寫還挺滿意的
老爸是喚起Bo邪惡的源頭
而Bo身邊的人曾給予Bo的愛就是打敗邪惡最強的力量
lg

喜歡的第四原因:BoLo之間的愛情
doccubus
可以說當BoLo的第一次相遇,就知道彼此是自己的命中註定
就在Lauren第一次給Bo做檢查確定身份的時候
她們的互動她們的眼神 決定了一切
雖然并沒有一開始就在一起
她們之間是循序漸進 一點一點累積的
就是一種“每天愛你多一些”的概念 顆顆
經過越多的相處 彼此變得越重要
Lauren在Bo的心裡一直都是最重要的那個
不然不會每次出戰前都要先跟Lauren親一回
可以說是“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了”的概念
也可以說是“親愛的給我力量
Bo愛過Dyson,也和Ryan在一起過
但只有Lauren是她真正想定下來的,是她認定的
所以當Lauren失蹤
Kenzi對Bo說了一句話“我很高興你把你的感情簡單化了”
Lauren是Bo唯一想真心在一起的人
即使Lauren說想要分開 但Bo還是提出了復合
即使Lauren又再一次說要分手 Bo二次被打擊 但當Lauren說決定要和她一起過下半輩子的時候 Bo還是答應了
因為除了Lauren Bo誰也不想要了
Bo從來沒有放下過Lauren 這才是真正的destiny
PS.每次聽Bo喊著“my girlfriend”的時候,都覺得她有種引以為傲的感覺

再完美的戲也有不喜歡的部分
就像Lauren第二次提出分手
第一次分手 我可以理解
如果我是她 我也無法承受 自己無法滿足Bo,所以Bo必須跟別人有性行為啦、Bo為了救Dyson吸大家的氣啦、跟Tamsin親親啦....
第二次就真的有點”...“ 以為是因為有病 不想拖累Bo或什麼的 但後面又沒有再交代
又不像是Bo不支持Lauren變成fae 所以第二次分手讓人覺得覺有點刻意、突兀、不合理
不過最扯的還是第四季
殺出了個Rainer
相處幾天就可以說是destiny
還為了他跟所有人翻臉
堅持不選派別卻為了迫使自己會回到列車上就加入dark fae
這點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接受
個人覺得Rainer的出現根本就是要讓Bo對Rainer愛得走火入魔
好讓她為了幫助Rainer而開啟地獄之門
這就是Rainer僅有的作用,對我來說就是多餘!

lost-girl-header
短短五季就這樣結束了
根本意猶未盡,不夠看,因為真的太精彩了
但想想,其實這五季就夠了,剛剛好
重質不重量
想要重溫的時候也不用看太多 顆顆

最後
我愛Zoie Palmer ♥♥♥♥♥♥♥♥!!!
0820f71f3a292df5fa394075be315c6035a873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美劇 妖女迷行 Lost Girl
    全站熱搜

    yeng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